2015年5月15日 星期五

喜愛香港的十大理由 (三)

到香港後一個人吃飯的機會多了。

如果不是下班太晚或有慶祝的理由,多半自己在家煮些簡單的食物。出去吃的話,以日式燒烤為多。

坐在吧台,點一杯小酒,看師傅烤著魚菜肉飯,不忙的話他們還會來小聊兩句。我的口音容易辨認,總是才開口就被說 “妳是台灣人吧“?接著,我就會受到特別的禮遇。

曾經有位師傅給我一尾特肥的Yellow Tail,曾經有師傅與我對飲,聊天的也有,知道婚姻狀況後也少有人問 “為什麼不結婚?”

這點是我在香港感覺很自在的原因之一。

大家都忙,也尊重個人選擇。婚姻這種事嘛,原本不是像吃飯睡覺一般不做便無法繼續生存的要素。 再加上,過來人多半嚮往自由自在。在這裡兩年半,被問的機會好像是零。

懶得管我也好,尊重個人選擇也好,在這裡生活,少掉了跟人解釋生活方式的累贅。

再說,我本來就不欠誰解釋。

以關心為名而八卦的人太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