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日 星期四

NICE TO HAVE or MUST HAVE?

過農曆年前跟幾十年沒見過面的小學同學們突然搭上線。
剛開始幾個月,每天LINE的群組訊息數都是以千為單位,不管誰丟出什麼話題,群組內的其他人總是七嘴八舌地熱心回應。提意見的有,湊熱鬧來亂的更多。

十個月過去,熱度漸漸也淡了。群聊也開始變成少數人的私聊。有關心我的同學私下會好奇問我為什麼到現在還單身。

雖然沒有明說,聽得出來他的意思是 「妳的條件不差,為什麼嫁不出去?」

是個男同學,該工作時工作,該結婚時結婚,該生小孩時生了一女一男寫了一個好字。
想跟他解釋 「單身是選擇,而不是不得已」,但以這位同學的傳統程度來看,解釋也是白費。

所以我還是在這裡發發牢騷就好,同學該怎麼想我也管不著,是吧。

首先,「條件好的結婚,結不了婚是因為條件不好」這已經是個荒謬無比的想法。

肚子餓了要吃飯,但我可以吃飯可以吃麵可以PIZZA,或我只喝湯,這些都是合理無比的選擇。對很多單身人士來說,結婚 vs. 不結婚,並不等於吃飯 vs. 餓肚子,而是跟選擇滷肉飯或西班牙臘腸PIZZA一樣,只是選項的一種。單身是選擇,不是不得已的結果;是因為喜歡單身,而不是迫於無奈才一個人。  當然我知道亞洲社會很多人,尤其是男人,是因為時間到了肚子餓了該吃東西了,所以此時的急迫目標是填飽肚子。至於吃什麼,以身邊最方便實際的選項為主,愛不愛吃這回事,在肚子餓的時候好像並不是那麼重要,只要能夠解飢,身邊有什麼吃什麼。

美食對我而言也是需要擇善固執的,更何況朝夕相處的伴侶呢









4 則留言:

  1. 是符號"讚!",可能是無法顯示圖型產生的亂碼,下次就不用了emoji留言了。:-(

    回覆刪除
  2. 說得真好~
    目前為止,覺得能單身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