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

Do you know who you really are?

坐在叮叮上看到一位年紀不輕的小姐,不但攬鏡自照拿出粉撲來補妝,接著用手機自拍.側面,正面,戴帽子拍,頭髮挽到耳後拍,露齒笑,抿嘴,各種表情,前前後後拍了二十來張.

叮叮走得慢,我有幸旁觀了整個過程,不禁歎為觀止.

她的表現就像是整個電車上只有她一個人.不只是我,冷漠的路人甲乙丙一樣冷冷地看著,
她卻絲毫不受影響.只能說我真的佩服這樣的個性.

一直以來我自以為是我行我素地生活著,但在某些事情上我又極端在乎別人的觀感.
舉例來說,頻繁的旅行,我總會在去機場之前把家裡整理乾淨.床鋪好,該放的東西放好.
除了希望自己回來時有個舒服的家迎接自己,也會想 ‘萬一真的有事情發生,陌生人需要到我的住處清點X物,我也希望進來的人不要覺得“啊,這個人家好亂”    ! 知道這種想法是不必要的無聊,但多年下來也養成了習慣.

別人怎麼看自己,真的重要嗎?

又想起另一件事.

前陣子搬家,跟朋友約了一起選沙發.

對於沙發的選擇我早已有了大概的輪廓 -  布面,淺灰色,兩到三人座。也一直往那方向去找.亂逛中朋友跟她女兒突然發現新大陸地興奮地叫著 “看!那張沙發太適合妳了”!我轉頭一望,一張兩人座花布沙發,十足女性化的布料和形狀.總之,是它完全不會是我想要的樣子.可巧那張沙發剛好是大特價,僅存的展示品僅需定價的1/3.比我的預算更少了些,於是它進了我家.我在底下鋪了張地毯,幾本雜誌疊著,加上一盞落地燈好像也挺不錯.

有趣的是,男性朋友多半說“咦,這不像妳平常會選的東西”,女性朋友則一面倒地都說很適合我.
很顯然,別人眼中的我和我眼中的自己也是有段不小的差距啊.







4 則留言:

  1. 有可能是韓國人?
    我曾在瑞士的火車上看到兩位韓國女生
    坐定位之後開始拿粉出來擦 前後大約快一個小時
    她才開始吃早餐
    重點是 我就坐在她對面 她仍就很從容

    回覆刪除
  2. 遠遠的看不太出來,不過應該超過四十了....

    奇葩一枚

    回覆刪除
  3. 猜想日本人絕對不會, 而台灣人很多都會XD

    可能你的外貌和氣質偏柔吧?
    (看了這麼久部落格, 沒感覺你心中充滿小花...)

    回覆刪除
  4. 我的心中充滿的是玫瑰旁邊的刺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