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9日 星期一

陪病日記 (Jan 2015)

Jan. 21, 2015

一早趕到醫院想陪老爹吃早餐,進了病房只看到他形容枯槁坐在輪椅上,顫抖的雙手想要攤開報紙,卻連把報紙分頁的力氣都沒有.

說沒胃口,不舒服也不想吃東西,一整天下來只吃了幾口米湯.
在床上半躺半坐了一天,輕輕一個小動作都讓他喘得很兇.
下午胸腔科醫生進來看老爹.對我使了眼色要我出去說.

他帶我去看爹的肺部X光,比較上星期和今天,醫生十分保留地說 ”沒有明顯改善也沒有明顯惡化,我們等兩天再照一次觀察看看.如果惡化,你們要有心理準備.

同樣的話醫生說了很多次,但每次爹都撐了過來.

傍晚看著護士替他抽痰,突然覺得很不忍心.也不知道是不是應該讓他繼續這樣過日子.
可是我們不是神,能不能有個Sign幫忙決定什麼時間是對的時間




Jan. 19, 2015

今天又輸了500cc血.

頻頻出血卻找不到出血點,加上造血功能有問題,每過幾個星期爹便要輸一次血.
老是這樣靠著別人的血活下去,都快可以演“暮光之城”了,我很想這樣打趣.

瘦到剩下皮包骨的老爹被我們頻頻勸說別一直臥床,要多坐,多站,甚至走個幾步來訓練體力.沒有肌肉和脂肪緩衝,爹抱怨坐久了屁股痛.這兩天幫他買了乳膠坐墊減輕他大腿的壓力,他才願意比較長時間坐著.

提醒他要自己多動動,今天輸完血有了體力他便開始練習握拳,踏步.老是嚷著不想活的他其實求生意志很強.對他說了如果他好起來我會想辦法調回台灣,再帶他出去玩.說的時候自己都覺得不誠懇,看他這麼不舒服還每天撐著也覺得於心不忍.

很難放手,而不放手也並不比較容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