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日 星期六

遺憾

返港前一晚,平常用過晚飯便要休息的老爹硬撐著想陪我。幾度體力不支而睡著的他總在打旽片刻後驚醒,轉頭看看我還在不在,看到我後又放心睡去。到了9點多,他突然驚醒,怪自己說「哎呀我怎麼又睡著了!」他的眼光充滿了自責,看著我的眼神讓我不忍直視,雖然想多陪他,實在不捨得看他死撐著不睡,東西收收還是先離開了。

人家說女兒是父親前輩子的情人,這解釋了最近那些不捨,疼惜,希望能一直陪伴在側的心情.

只是人總是醒悟地太晚.

我遺憾過去的大部分時間我只是個盡責的女兒但不貼心;我遺憾過去幾十年在不得不選邊站時選擇了與他疏離;我遺憾沒有早早開始與他交心,只是在最近幾次他在鬼門關前徘徊,我才知道其實我是了解他而真的愛他.
 
“No one can prepare love, or fear“.開著的電影頻道剛好出現了這句話.

That's exactly what i want to say at this moment.



1 則留言:

  1. 你知道,貼心與否其實是沒得選擇的。因為是否貼心,不是由行動的一方決定,而是接受方決定。這跟戀愛是完全一樣的。也許,你覺得自己貼心,但是對方覺得很煩,你覺得自己不貼心,但你老爹覺得那很溫暖。

    Who knows.

    就跟戀愛一樣,晚認識晚開始,總比沒開始好。而早開始的戀情,不一定可以支撐到最後。

    不要把自己逼到牛角尖裡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