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9日 星期日

距離

幾年前剛到歐洲工作的時候,發現普遍來說,人跟人的實體距離比亞洲人要遠些。
若是因為聽不清而試圖貼近對方,他們多半會後退一步,和對方保持固定的,不遠不近的距離。

不遠不近,不親不疏,彷彿才是人跟人之間最完美的距離。

跟小學同學重聚之後,發現即便大家都華髮已生,有些同學仍然維持著小女孩似的黏。
比方說,聚會之前要先碰面再一起去;結束一起回家。
一兩次我可以忍受,次數多了,我便開始不耐煩起來。
又不是幼稚園,小學低年級,要手牽手去上廁所?
仔細想想,我連那樣的時期都從缺。

LINE群組更是。

因為常常群聊,有些人好像倚賴那些對話帶來溫暖。
有時間,有興致的時候我會加入。
有時候只是潛水看看別人聊些什麼。
前幾天,整天沒加入聊天,就有同學捎來訊息「忙什麼?怎麼那麼安靜?」
我沒回答。
心裡想的是,跟你有什麼關係?
我有義務要加入群聊,或必須報告我不喜歡時時掛在LINE上的怪癖嗎?

一個人進,一個人退,講的好聽在跳舞,講的實際點,一個too aggressive,一個只好閃。

跟老花眼一樣,太近會有壓力。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