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

我沒有醉

不記得上一次跟姊姊們和老媽坐在一起好好吃晚飯聊天是什麼時候了.

姊姊們都是多年前出國留學,剩我一個在家陪伴老父老母.

等我開始工作,也是歐洲美國亞洲各國到處跑.大家能夠聚在一起的機會也只有逢年過節的短短數天,而每次短暫的相聚也免不了因為時差調整,因為各自的家人,因為各種瑣事,少有機會能夠好好坐在一起吃頓飯.

因為老爹,終於又有這樣的機會.

昨晚聊到酒後失憶的經驗才知道這要不是中年人的通病,就是我家有這種基因.
有次邀同事到家裡小酌,末了把她們送到電梯口道晚安,接下來的記憶就是隔天清晨四平八穩地在床上醒來。檢查自己,隱形眼鏡拿了,睡衣換了,窗簾也記得關上,門鎖了.再到廚房一看,所有的鍋碗瓢盆早已洗得乾乾淨淨在廚房晾了一夜. 心虛的問了酒友,兩人異口同聲地說 “妳說要自己洗啊,我們說要幫忙妳就把我們趕回家了”。嗯,可見我的 auto pilot 系統已經進步到除了把自己打理乾淨還會記得把家裡收拾乾淨才上床,可怕的是完全沒有一點記憶.

前兩天看到表弟在臉書上承認自己酒後失憶做了一堆蠢事,莫非這是家族遺傳?
每次看NCIS或Castle這類影集裡疑犯被逼供就會想到若是我坐在偵訊室裡肯定看起來嫌疑重大.我連前天吃了什麼幾點睡覺可能都搞不清楚,哪有辦法交代自己的不在場證明?

以後喝多了可能要把IPHONE開著錄影,觀賞自己的真人實境表演,才知道自己在別人眼中是什麼蠢德性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