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6日 星期四

來到這裡,是因為........

從享受單身遷址,並不是不再享受,並不是不再單身,而是,人生好像在不知不覺中就走到了另個階段,身不由己.

網誌前後寫了快十年.自己從青年步入中年,父母也漸漸到了需要人陪伺在側的時候,而我,卻還是一個人在異鄉逍遙著,享受著,體驗著自己慢慢變老的過程.

也許是心無旁騖,對自己的老化特別覺得驚心動魄.每天起床好像都有新的體認,原來,中年是這麼回事;原來,父母從照顧者變成被照顧者,有許多年輕時無法體會的無奈到這時分變得了然.

老爹摔了一跤以後,對走路產生了恐懼.越不走越沒力氣,越沒力氣越不敢走,整個陷入一種惡性循環.發現摔跤可能是貧血所致.而貧血可能是長期潰瘍引起.這一路的檢查,急診,輸血,雖說幾年來早清楚老爹的退化,卻直到他無力瘦弱的手臂讓輸血的護士找不到插針之處,我才像被重重一擊似地,體認到這是個再也不能忽視的現實.

從前不願讓我挽著手過馬路的老爹,終於,到了這時候,才能讓我挽著他慢慢走路.



6 則留言:

  1. 哎, 好高興又有更新了.

    嗯, 漸漸父母變成了老人, 視力差了, 腦筋慢了, 走向盡頭了.
    據說看到孩子長大, 格外覺得自己老了;
    我覺得看到父母變老, 可能更加震憾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很震撼~看到他們這麼虛弱,我覺得自己必須堅強起來

      刪除
    2. 確實! 是的! 我也這樣覺得!
      盛年的我們, 好好加油吧^^"

      刪除
  2. 人生也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這麼坦然灑脫的面對, 去體驗每一個新的經驗每一天, 我覺得也滿棒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Solo, 等你老了參考我的經驗就好,哈哈

      刪除